close
嗯~pass了~四年半過去了~有張大學文憑了~接下來先穩定生活~然後在繼續走~
 
前一陣子見到了楊老師~聽他講了些話~
十幾年沒見過他了~看到歲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
想到那許久之前~那時候他的女兒剛出世~他開心的告訴我們~
我還記得楊老師幫他女兒取的名~叫"清吟"~
這一次見楊老師~看他身邊帶個女孩~我一下子就想起了~
楊老師一開始沒認出我~我靜靜的跟在他附近~
後來跑去問跟在他身邊的女孩~
你是不是叫楊清吟?
那女孩嚇了一跳說:是
我也很開心的馬上告訴他我是他父親的學生~並且告訴她為什麼我知道她的名字~
她笑笑的跑去找她父親~
楊老師過來了~
一開始楊老師沒想起~覺得有印象但想不起來~不確定我是誰~
但他知道我以前被他打的很慘~並且說著他從事教育到現在只有兩個人被他打的最慘~
我是其中一個~
後來我告訴他我是誰~他想起了~
然後一直說著我~
說著我就像一匹脫韁野馬~不受拘束~印象中我能力很強~以後會有成就~
我淡淡的回答:但是我也很不穩定~是個大缺點~
 
利用那短短的時間跟楊老師閒聊~總覺得意猶未竟~但心情卻是非常愉悅的~
 
 
 
後來當自己空閒時~我常想著~想著自己是那麼的不受教~到處衝撞~弄得自己滿身是傷~
從來都不怕身上心中多添一道傷痕~也一直狂妄的認為那些傷痕能使我更強大~
現在已經而立之年了~心境上也許做了些微的修正~但是本性卻沒多大的改變~只是會多避開一些東西~
想想~到現在~我最後悔一件事~總無法原諒自己~
也許因為如此~讓我一直孤單~
很多朋友告訴我~我該如何我該如何~
但我總沒做到~
也許~我怕受傷~
也許~我怕傷人~
 
向來~我很誠懇的面對自己~也不吝於檢討自己~
希望自己繼續往前走~希望自己能更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步調太快~而讓我如此孤單~
也許我也太貪心~想要這個想要那個~
貪心的後果讓我都無法擁有~
也許吧~這便是我的人生~
一定得走過眾多的苦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