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工地還沒正式大動工~每天都在辦公室無聊~一天二十四小時~我有超過18個小時要待在這間房子裡~真的是會讓人發瘋~
尤其是上班時間~更是無聊到爆~不能上網不能看電視不能睡覺~就一直看著施工圖~並且找出問題......
在這種超無聊的工作中~我只好出門去看工地~但實際是去逛大街.....把鹽水逛了幾次~
 
到現在雖然對這邊還不熟~但是找到了五年前來這裡工作所暫住的屋子~依然空蕩蕩的~不過這附近跟我印象中比起來倒是熱鬧了許多~以前一大堆空房子根本沒幾戶人家~像是建築商蓋了房子賣不出去倒閉~空屋子一大堆~白天還有銀行人員進駐~像是在想辦法把房子賣出去~現在~幾乎每一戶都有住人了~感覺起來總像個社區了~
 
鹽水這個地方~在過去的概念中~一直只有"蜂炮"~在這段無聊的日子中~發現這裡是個大約三萬多人口的"舊鎮"~人口比潮州還少~而隔壁台南縣政府所在地的"新營"也不過是個七萬多人口的小城鎮~
然而~在這看似不起眼的小地方~卻發現有許多老房子~老建築~在主任的介紹下~得知這地方在清朝時是台灣的第四大鎮~許多生意人往來的地方~有港口~有牛墟(舊時代買賣牛隻的市集)~不過這些都隨著時代過去了~只留下一些老建築~這些建築物有些目前也正動工整修著~感覺起來~這裡雖然老舊~但似乎存在著許多故事~許多文化~也很特別的讓我有些親切感~
 
 
在這段空閒的時間裡~我想我會多逛逛~雖然這裡的人會注視著我這個陌生人~但我想有內涵的東西是不怕被欣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