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個女孩的網頁~26歲~去了五個國家~拍了很多的照片~
給我的感覺~男孩跟女孩的命真的差很多~
那個女孩子賺的錢並不一定比我多~可是卻玩過五個國家~但我呢?唯一一次離開台灣是坐著軍艦去澎湖找飛機............
從小~在家裡就是被教育要努力賺錢~要靠自己去建立一個家~所以每當賺了錢~從未想過要去哪玩~只想著如何生活.....
現在~已經33歲了~名下有間三房兩廳的小世界~也在上個月買了新車~每個月房貸信貸學貸車貸壓著我過日子~雖然不是非常辛苦~但也夠讓我收斂放縱任性的脾氣~乖乖的上班~努力的過日子~期待盡快將這些負擔甩開~也希望能趕快找個人一起生活~
然而~這陣子~遇到了一些人~發生了一些事~她們總是有著共通的情況~等待.................
這讓我很反感~剛好今天看電影時~看到很自己很喜歡的一部片:傲慢與偏見
給我感觸很多~
伊莉莎白的姐姐很美~有著很善良且大而化之的個性~當她離家到遠方去尋找心愛之人時~卻因為那男孩的好朋友的理智建議而傷心的回到家~這是很奇妙的事~兩個相互有好感的人是那麼容易分離~沒有辦法將心中的愛慕之意昇華~他們都沒有做錯什麼~只是沉迷在愛裡~迷惘~不安~也因為這樣而分開~並且準備著放棄這段情感~直到雙方身邊的人理解到兩人是如此的相愛相配~帶著男孩來找他心愛的女孩~讓他們躍過那些不安與迷惘而在一起~成就了一段美好的姻緣~
這給我很深的感受~即使兩個相愛的人要在一起~是多麼的困難~而且必須要有多少折磨與努力~
真愛很不容易~
女主角伊莉莎白~是個非常有主見~聰明且善良勇敢~
可是當她面對到兵團的軍官時~也被那風度翩翩的軍官所吸引~甚至有所好感~卻因為自己的偏見而誤會並且否定著男主角~
只是很幸運的~她有個"非常積極的妹妹"~捷足先登~
這之中其實藏有著許多的謊言~偏見~與人性的黑暗面~有人因此而得利著~有人因此而背負著莫須有的罪名~
如果這一切沒有陰錯陽差~沒有坦開真相~那麼將會有多少人在這之中受到更多的傷害~會產生多少遺憾~
然而這一段劇情在我的感覺中~似乎一直發生在現實之中~
我遇到的女孩總會被那如風度翩翩的軍官所吸引~並且愛慕~被那迷幻的外表與言語所迷惑~看不到很多人與事的價值所在~很輕易的憑藉著感覺而否定一個人~像女主角的妹妹般以為自己得到了最棒的愛情~如同劇名般的充滿"傲慢與偏見"
真實的世界充滿著這樣的事~總讓人很灰心~
 
愛情~真的要慢慢靜下心去感覺與體驗~
不要去挑剔著對方該有怎樣的作為~應該要去挑剔著對方的真心為何~也要挑剔著自己是如何的面對與選擇~
等待不會得到真愛~不要因為自己的怯懦而躲在殼裡~期望著有人能夠打開自己的心房~因為等待的總是被決定~總是無法去看清事實的真相~將自己再一次的帶入錯誤之中~
 
我想我也得告誡著自己~也許受了很多挫折與失望~被朋友取笑著要"要加強技巧"~但我還是要勇敢的去面對自己的感覺~努力的去追尋心中的真理~
不能迷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