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忽然想到了個人~這是更久以前的事了.....
記得剛上國中時的那一年暑假~因為是私立學校~國中第一個學年還未開始~便先有了暑期輔導~
那時候還是能力分班的時代~各個國小的畢業生被依著成績分到各個班級~而我被分在二班~是個升學班~
在那一年的暑假~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而且大家感情很好~在處於叛逆的時期中~一群小男生總會做著許多的嘗試~也喜歡逞強鬥狠~
印象裡~那時候也認識了個女孩~應該講~一群小男生起鬨著去挑女孩~
在很快的時間裡~我們透過畢業冊~迅速的得到女孩家的電話~並且透過電話跟女孩子建築出較特殊的情感~
那個年代~在根本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把那女孩稱為"七仔"~
在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年代裡~我也有認識這麼樣的一個女孩~並且名義上將她稱為"七仔"~
印象裡~上課時~我們會把傳紙條~但可不是一個傳一個~而是將要說的話~寫在紙條上~然後用橡皮筋將紙條直接往女孩子身上彈過去~
女孩被紙條彈中時~會表現出痛的表情~並且搜尋"攻擊"從哪裡來~當她的眼光找到禍首時~會強調出她會"痛"的動作~可是卻會帶著一絲絲的微笑~
現在想起來~還真的蠻有意思的~
而在放學後~我們會打電話給女孩~跟她聊天~聊東聊西的~幾乎無所不聊~但有時候~當沒有話可以講時~也會靜靜的拿著電話~什麼都不講~
現在想起來~都還不了解那時候在幹什麼.....
 
後來~在開學後~學校又依暑假輔導的成績~再分一次班~我依然還留在二班~而那個女孩~卻分到一班了~
我也忘記那段時光的各個時間點~只記得因為不同班了~後來也漸漸疏離了~而且後來我也從未跟那個女孩同班過~
只有印象那個女孩來過我家找我(好像一次吧)~
隨著時間慢慢的經過~我從二班被刷到三班~又從三班刷到四班~然後再回到三班~而在三年級上學期那一年~又被刷到四班~
在那個時期~我一直想待著二班~在第一次被刷到三班時~根本還不知道為什麼~但感覺有些好朋友跟我一起被刷到三班了~
而後來被刷到四班時~那時候的心態就很不一樣了~有很強的感受被欺負~被拋棄~並且把氣出在學校的窗戶玻璃上~嚇到蠻多人的(因為流血了...)~
在四班的那段時間裡~認識了很棒的老師跟同學(到現在還一直聯絡著)~可是當時的想法卻是只想去二班或三班~於是每一次考試都把第一名拿下~
而在新學期要開始了~我的導師跟我溝通~她希望我留下~但我卻想回二班或三班~於是她很不開心的將我送回了三班~
回到三班後的我~也把成績保持在班上前十名左右~不願意再被刷到四班~
現在想起來~其實那時候的想法~是想跟一些朋友在一起~而被刷到較不好的班級~對我們而言是種奇恥大辱~
可是~在三班的那個學期結束後~我又被刷到四班了~
這時候我懂了~我被拋開~不是因為成績~而是其他原因~
而被丟回四班的我~馬上面對到四班導師的不悅~那時候我很清楚~導師的不悅來自於我的"失敗"~她努力把我送過去~我卻又被送回來~
而在那時候~我其實根本也顧不得導師的不悅了~因為~我開始翹課~開始不去上學~直到學校通知我家人~然後辦理轉學~
在處理那件轉學時~還有些小插曲也是些很特別的回憶~
改天再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