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翹了快兩百個小時後~學校通知我家人帶我到學校~可是那時候~只有我一個人去學校~獨自面對著這件事~
我印象中~那時候的校長跟我談了些話~似乎希望我繼續念下去(我導師應該有先行跟校長溝通過)~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驚動了老校長~
老校長對這件事的態度就很強勢了~認為我應該轉學~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在想著什麼~可能心中有太多講不出的話了吧~
拍板確定轉學後~老校長準備送我回家~但受到如此待遇的我~根本不想理會他~自己牽著腳踏車回家~
老校長不放心~騎著小"達可達50"跟在我後面~那時候我心情很不好~後面又跟著一個討厭的老頭~
我決定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先帶著老校長到我們平常會去買"散裝香煙"的雜貨店~並且當著他的面~買了散裝香煙~
也完全不理會他的抽了起來~
然後~我騎著腳踏車~抽著煙~後頭跟了一個老頭~心情不好的我~又想做一些事~於是改變回家的路~
帶著老校長去墳場~在墳場逛阿逛~忽然~我加快速度~並且透過一些鄉間小路~把老校長甩開~脫離了老校長的掌握~然後獨自一個人~在安靜的田野裡渡過~
直到夜幕低垂~我獨自坐在一座小橋上~被我的導師發現(應該是她吧=.=)~然後她跟我聊天~安慰著我~並且帶我回家~
而當然的~在剛要進村莊的村口時~我看到叔公騎著腳踏車帶著一根扁擔~非常生氣的打算要教訓我~而我的導師替我擋了下來~
後來我想到這件事時~會覺得~如果我叔公真的打我的話~我很有可能會翻臉~並且讓事情更難收拾~
後來回到家之後的事~我已經沒有印象了~好像沒有人打我~應該有人罵我吧~
這一段的經歷~我父親完全不在場~就算在場也無法好好處理這件事吧~他應該只會打我~然後演變成我反抗他~
接下來的時間~我帶著不識字的奶奶去了戶政事務所~把我跟我爸的戶籍遷了出來~並且遷到我父親潮州的住所~
然後也自己去辦轉學~甚至到新學校時~一樣帶著奶奶去~然後自己辦~
那時候我帶著奶奶~只為了一件事~方便一個十五歲的小毛頭處理事情~年長的奶奶其實只是陪我去而已~
在辦轉學的這件事上~也有個小插曲~我跟我父親的戶籍~因為被我遷出~我父親因此而喪失了農保資格~
這件事後來也讓我父親非常不爽~一直記著這件事.................
但總之~我辦好了轉學~並且去了新學校~光春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