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到光春的第一天~是個星期六的上午~課排的蠻鬆的~有一堂是班會~
到現在~我還記得第一個來認識我的人~叫潘建州~是個開朗的人~後來也成為我的好朋友~譜出了許多的回憶~
一個早上算是平平的渡過~直到班會開始................
 
在班會開始的時候~我忽然看到兩個女生~拿著水桶掃把跟畚箕~走到講台~然後開始敲敲打打~而且還爬上講桌上大喊:
 
新同學自我介紹啦!!!
 
一時間我根本反應不過來~
我從來沒有看過女孩子爬上講桌敲打著掃把畚箕~還大聲嚷嚷~超外向的!!
在此之前~我來的地方根本不可能出現這種場面~每個人總是專心唸書~每個人總是那麼含蓄~
到現在~我對當初看到的那一幕~依然印象深刻~
 
在兩位女同學的慫恿下~我也很自然的走到前面~簡單的自我介紹~揭開了我在光春國中不到一年的生活~
 
在光春國中的那段時間~許多事都變得不一樣~同學們的生活~不是用功唸書~
而是聽歌~抄寫歌詞~漫畫~小說~睡覺~哈拉聊天~下課時短短的十分鐘~就會一起走到操場抽煙(沒辦法~學校太大了....老師就算看的到也管不了)~
這些東西在我以前的學校根本就不會發生~但是在這裡~卻是那麼的自然.......
很快的~我開始學會看漫畫~看"少年快報"~玩電動玩具~晚上去海邊夜遊喝酒~白天去學校睡覺~有時甚至乾脆不去學校~在家或是在同學家睡覺~每天都瘋到不知白天黑夜~
我每天的玩伴~就是少爺跟建州~有時在建州家過夜~有時在少爺家過夜~在我家的次數在國中時期算少~因為少爺跟建州的媽媽總是會找他們回家~不管多晚~相較起來~我倒是自由多了......我的家人不會管我今天有沒有回家~或者會不會回家~
也因為我們這三個小毛頭感情太好~每天都玩到不知道時間~也常翹課~終於~輪到少爺混不下去了~被迫轉學~
少爺的媽媽為了拆散我們~也狠心的把少爺送到花蓮他舅舅家~脫離了這裡的生活圈~
雖然後來只剩我跟建州~但我們還是一樣經常一起瘋~只是建州總會帶著他的女朋友~華芳~
那時候的華芳~就有機車可以騎~亂方便的~
但也因為如此~我人生的第一次車禍~就是騎著華芳家的摩托車~
那一次車禍~把摩托車的外殼都撞壞了~華芳非常生氣的要我擺平這件事~
那一天~下午車禍後~我把摩托車牽去修~在等待的時間裡~華芳跟建州便在我家用晚餐~現在~我還有印象~那一餐建州跟華芳很甜蜜~那一餐是很愉快的一餐~
好像晚上七點多吧~機車修好了~華芳跟建州便放心的回家~而修車的一千多塊費用(在當時的國中生那是一筆大錢)~是由奶奶解決的~
在光春國中的那段時間~我接觸了除了唸書升學以外的世界~也結交了好幾個好朋友~甚至在畢業後發生了更多的事件與回憶~
我自己~幾乎從未跟人提起這些事~倒是少爺到現在還會津津樂道~
待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