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確定放棄升學後~很快的我在一家加油站打工~一天工作八個小時~一個月一萬多塊的樣子吧~
可是做沒幾天就聽朋友講去ktv上班比較好賺~於是很快的就跑到一家ktv上班~那是在民國81年的時候~那時候開一瓶洋酒起碼都要四五千元~ktv剛盛行的年代~
在我上班的那家ktv~其實生意很差~老闆娘是很苛刻又小氣的人~很多東西都很計較~對於來唱歌喝酒的客人來講~實在是很不舒服~
而當然的~我在那家店工作的時間也不會很久~很快的有家新的ktv要開幕~而向我們挖角~我也受同事之邀~一起跳到新開幕的店~當開朝元老~
新開幕的ktv叫維也納ktv~而隔壁是維也納舞廳(國標舞舞廳)~算是相關企業~但是股東成份卻有很大的差異~比較起來~舞廳那邊單純多了~
在維也納開幕時~整個晚班只有我一個男孩子的服務生~其他都是女服務生(差不多有十個吧)~那時候男的叫少爺~女的叫公主~
店裡面也有兩三個女公關經理~然後加人事經理~總務~反正有很多人掛著經理的名字就是了~
新開幕的店~當然生意很好~幾乎都客滿~我每天都能賺一千多塊以上的小費~加上原本的薪水~一個月可以賺個六七萬吧~
也因為我賺錢很快~家裡人對我的約束又更小了~幾乎可以講把我當成成人~我在家也有一定的發言權~
那段時間裡~錢來的很快~但也去的很快~
我會去玩賭博電玩~或是去別家店消費~總之並沒有對自己所賺的錢好好管理~揮霍怠盡~
在那段時光裡~每天接觸著龍蛇混雜的客人~再加上店裡本身就有很複雜的背景~讓我的社會歷練快速成長~見識到很多平常看不到的事~
好比說~店裡就發生過"公主"被灌醉~帶出去汽車旅館強暴~然後被送回來~
而這樣的事後續的發展也跟想像中不同~被強暴者跟強暴者成為情侶~可是卻也是短暫的一段時間而已~
我思考過這樣的事為什麼會如此~而得到的結論是:被強暴者做出了最佳選擇~
因為在發生那樣的事之後~對方是所謂的流氓~兄弟或黑社會吧~如果要追究這件事~那麼付出的代價是非常龐大~而且也未必可以得到好的後果~
被強暴的污名還是會跟著那女孩~可是~那個女孩選擇成為情侶~把那不正常的關係轉變成正常~卻可以收到很奇妙的效果~
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所有的人很快的就遺忘那件事~那女孩所受到的傷會最小~即使他們只有短暫的在一起~即使後來那個男的在很快的時間裡就把目標轉到店裡另一個女公關經理身上~
相對於這件事~另一件強暴事件就不一樣了~一起來消費的客人~有個女客人被同席的客人在包廂裡強暴~這樣的事在我們的記憶裡卻是很明確的強暴~而那樣的污名跟著那女孩一輩子~
 
哎~我想別提那些太寫實的回憶好了~寫些別的~
我每天下班時間是五點~天都快亮了~而那時候我的女朋友卻是一大早要趕搭六點多的火車~
我經常藉口要送她去搭車~但是其實只是想跟她在一起~所以常賴著不讓她去車站~讓她經常翹課或遲到~也許因為太常如此~讓她很困擾~也很不高興~
兩個人生活作息完全不同~也身處於差異很大的環境~其實相處的很辛苦~
太年輕的年代~總有著太衝動的個性~
有一次我約著女友去唱歌~並且點歌要跟她一起合唱~那時候我們喜歡唱外場~而不是包廂~所以點歌後總要等待~
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一天她似乎不願意一起唱歌~輪到我點的歌"愫"時~原本要和她一起唱~可是她竟然走了~到現在~我已經忘記原因了~但是總記得因此很討厭這首歌~
因為在後來的一次唱歌~她點"愫"時~因為感到被冷落而換我獨自離席~
 
今天就寫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