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我想起來了~其實我國中畢業後~一開始不是去加油站打工~
那時候有兩次去台北~一次是在新莊的一家印刷廠工作~做了幾天~就呆不住了~另一次則是我媽安排去萬華的一家中醫診所~也是待了兩個星期~
我也忘記了是哪一次~我跑去找一樣在台北的昌佑~那是昌佑轉學後的第一次見面吧~
不知道是在那一次~還是不久後我哥跟昌佑他們搭上~昌佑才從北部回到屏東~
這兩次在台北的情況裡~比較可惜的是中醫診所那一次~因為那是媽媽能力範圍內能做的最好安排~去學中醫~可是我太年輕~心未定~還是跑回屏東了~
印象裡那時候在台北~有一次自己泡麵吃~因為水質的關係吧~在台北泡的麵非常難吃~  
 
寫到這邊~也許提提我的家庭吧~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好像是我三歲時~而在鄉下地方~也許奶奶跟親戚們怕我跟哥哥被我媽帶走~一直教育著我們~說我媽媽是壞女人~如果我媽來找我們要躲起來~
所以其實很多年的時間我們根本沒見過我媽~只有過年時我大姨會過來看我們~並且給我們紅包~
直到我國中一年級時~才真的跟我媽聯絡上~在姑媽家看到了媽媽~
那一次的見面~看到媽媽時~知道那是我媽~但是卻沒有其他特別的感覺~很平淡的久別重逢吧~   但再那一次之後~就跟我媽有連繫~直到現在~
而家裡人的態度也變了~也許是因為我跟我哥夠大了~已經管不住了~不再說我媽的壞話~也不阻止我們兄弟跟我媽見面~
 
從小~我父母離婚後~我爸常不在家~我跟我哥跟著我奶奶~是我奶奶照顧大的~在我有印象時~大姑姑跟二姑姑早已出嫁~家裡只有我小姑姑跟叔叔~還有奶奶跟曾祖母~
曾祖母在我國小三年級去逝的吧~我成長的時間裡~奶奶跟小姑姑及叔叔是對我們影響最大的~小姑姑很疼我們兄弟~對我們很好~到現在還是跟我們很親~我也常去找她~
叔叔也是非常疼我們~他是個非常正直的人~對於我們的人格要求很多~而對功課比較好的我~當然也費了更多的心力~到現在~我的行事風格依然受到叔叔的影響~是非很清楚~不喜歡耍小聰明或是搞心機~
雖然這讓我常常被認為太老實 ..........但我也不為所動的不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