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ktv工作一段時間後~我開始厭煩那種屈躬卑膝的生活~於是辭掉了工作~幫一個店裡的一個經理看顧賭場~過著類似"兄弟"的生活~但後來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所以就跟另一個經理相約一起到台中工作~
一開始到台中~我是設定從事老本行~也就是當少爺幹服務生~不過在台中的情況似乎不那麼順利~小費難賺~基本的薪資根本也不太夠生活~蠻難過的就是了~雖然同行的有另外兩個人~但是基本上都是不"同心"的~在台中的那段期間~我接觸過很多種服務業~像是三溫暖~星期五餐廳~交際舞廳~薄紗酒店............也曾經差點下海幹舞男~只是當時覺得我太年輕~還沒滿18歲~所以拒絕那樣的邀請~
這段時間裡也認識了一些朋友~有泰國人跟泰國華僑~也遇上了一群花蓮來的阿美族女孩~在當時還被那幾個女孩迷的頭昏腦賬~直到現在對阿美族的女孩印象都非常好~
對了~在那段時間~我開始去迪斯可舞廳玩~也穿了耳洞~在當時而言~這些東西都是非常前衛的~那應該是82年夏天的事吧~
而也在那一年的夏天~發生了讓我很臉上無光的事~
那一年的夏天~我慫恿女友來台中打暑假工~後來女友真的來了~在一家電玩店打工~但是那時候我的收入很不穩定~連養活自己都有困難~也顛沛流離的居無定所~導致後來做了一件很丟臉的事~在台中拋棄了女友~要她去投靠還很陌生的女同事~
這件事在我的感情世界裡~是一個非常大的污點~我沒有任何理由替自己辯駁為什麼做了那樣的事~我也替自己感到慚愧~而當然的~我的初戀也這樣的結束~歷時13個月~
 
在台中混不下去以後~我回到了屏東~在經歷了很多歷練後~讓我覺得我該去唸書~在當兵前解決高中學歷~於是自己看書準備參加聯考~那段時間裡~因為我的許多社會歷練~使得我在朋友跟以前的同學之間~相對成熟~思想跟行為上已經有很大的不同~其中的一些國中同學開始給了我一個外號
"變態".........................
 
 
在從台中回來後~我當然也跟昌佑建州他們聯絡上~在當時~昌佑已經在吸食安非他命~建州也有碰~我也忘記很多事的經過了~只記得當時我對昌佑這樣的行為非常不諒解~所以根本不理他~說到這個~就稍為提一下我沒碰毒品的原因吧~剛上國中時~我哥學會了抽煙~那時候我也很不諒解很生氣~直到我升國二時~因為被踢到四班~開始墮落~學會了抽煙~也有了煙癮~
這件事後來讓我覺得~不該碰的東西~一次也碰不得~香煙讓我有了煙癮~毒品這東西影響更大~更碰不得~因此在我國二時~安非他命已經很盛行~身邊的許多人~包括我的哥哥~建州~昌佑~我的很多朋友~都有吸食安非他命~我還是堅持不碰~直到現在連嗑藥也一樣~不碰就是不碰~
印象裡~在等聯考的那段時間~有一次跟建州去唱歌~那時候還有跟他的表弟及很多朋友吧~那天~建州的摩托車剛"改"~好像一直想試性能~在唱完歌後的深夜~建州跟他表弟先走出了卡拉ok~而我比較慢出去~但是當我出卡拉ok的那一刻~忽然看到建州的表弟滿臉眼淚的跑過來~說著建州出車禍了.........
當我趕過去時~救護車已到~建州被送到長庚醫院~
在長庚掙扎了幾天後~建州走了~我失去了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原因:酒後飆車
 
發生了這件事後~我去找了跟我冷戰中的昌佑~告訴他這件事~後來也因為這件事~我結束了跟昌佑的冷戰~會回到從前那個情況~
 
建州走後~華芳很傷心~那時候我跟昌佑花很多時間陪華芳渡過這段痛苦的時間~也是在那段時間起~我~少爺~華芳~香梅~開始常在一起~後來也形成了另一個同學圈~一群常聚會的國中同學~
建州走後有發生過一件事~那時候華芳認識了個男孩子吧~那男孩子似乎在追求華芳~兩人幾乎開始交往了吧~
可是對於這樣的事~我很不諒解~認為華芳背叛了建州~因此將華芳跟那男孩子約了出來~在一家茶坊裡~
一開始我跟華芳在茶坊裡談著建州的事~我認為她不應該在這時候交新男朋友~而當那個男孩子到茶坊後~我讓我朋友在茶坊外打了那個男孩子~而我自己跟華芳在茶坊那談著~
那一次之後~華芳沒有跟那男孩子交往吧~也沒有跟其他男孩子交往~開始專心唸書~後來也考上了屏商專~直到我挑動昌佑對華芳的情愫..........
接下來的這一些事~可能各個當事人的感受或認知都不同吧~因此我只提自身的~
打人事件後~華芳的感情生活開始空白~我跟昌佑常陪她~而華芳也會帶著她最好的朋友香梅~那段時間裡~我們四個人常在一起~感情蠻不錯的吧~而當然的~我們彼此間也有些共同的朋友~因此而擴散出一群大約十個人的好朋友~經常聚會~感情很好~而這一段期間應該是我這群朋友們~他們的青春精華吧~
在當時~我們培養著用理性的態度去看待事情~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活~大家總會去分享著自己很多的事~也很滿意彼此的相聚時光~
那時候有一次在聖誕節夜晚~我們帶著音響~一起到公園玩~遇到了一群屏女的女孩子~我過去搭訕她們一起玩~在過程中因此冷落了華芳她們被抗議~然後又拋開屏女那群女生~乖乖的陪華芳跟香梅她們~我只記得~後來我們這群朋友的一些男孩子~似乎都跟屏女那幾個女生有些追求的過程吧~詳情跟細節我並不清楚~因為在當時我對這群女孩根本沒興趣........
那時候~我有興趣的人~其實是香梅~在那段時間裡~我追求過香梅~但是被她拒絕~到現在我還有印象~那一晚我跟她講電話~雖然她拒絕我~可是卻感覺到她很小女人的一面~跟平常的她完全不同~甚至連挫折感也沒有~很特別的一次拒絕~直到後來發生的事~讓我對這些事有其他的推斷~但也只是推斷~從未證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