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送麻油跟香油去圓東庵~在那裡待了一個多小時~圓東安現在正在整修~於是在那邊幫忙看了一下整修的情況~裝修的工作~作的蠻ok的~不過看到很多結構性質的樑柱都龜裂了~大概是建造的時間已久~而當初建造時所使用的材料不好的關係吧~聽到老師提到整修工程是交給一家剛升乙級的營造廠~而其中也包括了結構上的補強~聽起來~老師對這工程似乎很樂觀~也不願意去想太多~好像想越多越睡不著覺的感覺~老師還是一樣的樂觀.......

在圓東庵的時間裡~跟老師聊了一些近況~包括工作~朋友~及感情~在以往~老師總能指引著我們該走的方向~但現在~好像變了~

我說著身邊的一些事~講著心中的想法及感受~及如何處置應對~未來打算怎麼做~在工作上的情況~老師對我在這方面的態度~幾乎沒有什麼意見~只告訴我~必須將重心移往其他的生活~否則會很辛苦~我告訴著老師~這方面的問題~我將方向放在建立家庭~並且數落著老師沒把我們教好(當然是開玩笑)~到現在還單身著~
老師告訴著我~要多加油.....
於是我細細的將這些年的一些事~簡短的向老師說明~說著問題徵結所在~老師很清楚明白我的情況~也知道這些問題該如何解決~提醒著我~如果對方無法拉近跟我的距離~那麼~我就得將自己推向她們~她們看不到我的世界~我可以看到她們的世界~而一般人對於未知的世界或是不理解的事物~是會心存恐懼的~我必須對很多事視而不見~也必須將自己的心胸更加的放大~去做對方能理解的事~給予彼此機會~而以當情的時空環境來講~我必須迎何她們~不然的話~我就真的要慢慢的去找能與我共鳴的人~這就真的很看"緣份"了......

在這些談話裡~這位在我人生方向有重大影響的老師~似乎已經慢慢的從指引者轉變成聆聽者~
離開她的身邊後~在外面闖蕩了那麼多年~自己不斷的蛻變~不斷的成長~好像已經磨練到一個足夠的層次了~老師的建言已經變成了早已在做的事~而與老師的聊天卻變的像是在訴苦~將自己沉積在心裡的事說出來~釋放著心中的壓力~也許~在凡世中闖蕩的我~雖然沒有讓自己的本性迷惘~但還是得讓這俗世外的老師~用著清靜的心及言語~洗滌那疲憊的心~然後繼續踏上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