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直下著雨~很細很細的毛毛雨~
 
隨著時間慢慢的過~生活依然沒有重心~每天的生活主要還是工作上~想著工程進度~玩著各種手段~看起來應該會費掉我很多心力~但其實也只是糊口飯吃~日復一日~
我常想著~有時我說人只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表~骨子裡什麼都沒有~但仔細檢討自己何嘗不是如此~
名下雖然有個窩~也有新車可以代步~但其實我的負債是高於資產的~工作上掛著一個工程師的名負著管理的職~但是卻仍只是替人工作的職員~外表看來似乎長的還OK~可是內心裡卻是極盡的空虛及孤單~自認為的見多識廣且身富涵養~卻連與人相處都有極大的問題~
也許就像自己常講的一樣~當你用一根手指指著別人~其實另外那四根手指指著自己~批評別人簡單~批評自己困難~檢討別人簡單~檢討自己難~
人生總是有眾多的事在考驗著自己~因為自己的不足~才會面對這些困境~越快突破這困境~就能越快成就自己~若是沒有突破這些~那麼就會一直在這些枷鎖裡輪迴~一直受這些枷鎖的肘制~苦澀渡日~
可能吧~我以為對自己已經做了夠多的檢討~而自滿著~無法再去增進自己~停步不前~人生也許也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使的我又慢慢的走回那個迷惘困惑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