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回家看奶奶~嗯~老爸在家....
跟上次一樣~在家吃飯~
奶奶跟我講~她把樓上的房間整理好了~以後我可以休息~
叫我上去看看~
我看了之後~很開心~
之前~我回家時~奶奶就叫我去我哥的房間休息~反正我哥在台北工作~空著也是空著~
要是在以前~我可能不介意~反正有地方休息就好~但是自從哥哥有老婆後~我就不想到他的房間休息~總覺得得要考慮一下嫂子的感受吧~
其實我每次回家~都跑到奶奶租的房子休息~在那裡的感覺比較自在~但自從奶奶搬到哥哥那邊後~房子雖然繼續租~奶奶白天用來打牌~或是種菜養雞鴨什麼的~可是其實那邊幾乎沒在整理~以前的睡覺房間有很多灰塵吧~而我去那邊休息~奶奶蠻反對的~說那邊沒整理~叫我在哥哥那邊休息~但自從上次我跟奶奶講過我不想在我哥的房間休息以後~奶奶就馬上整理了老爸在堆東西的房間~要讓我睡覺~還一直唸著衣櫃什麼的~甚至還講以後她的小曾孫什麼的.............
呃...........



其實看了那房間~我很開心~因為是奶奶替我準備的~雖然那個房間還有一堆老爸的東西~門也壞到跟沒有一樣......
那一晚~我還是沒在奶奶替我準備的房間休息~因為床單被套還沒準備好......


這一兩天~想到這件事~有所感觸~奶奶已經很老了~哥哥結婚後~她只掛念著我還一個人~這一兩年當我抱怨奶奶偏心時~發現奶奶似乎都會有愧疚~會想著補嘗我~這在以前似乎不太會發生的~現在奶奶這樣做~讓我覺得很感動~也想到奶奶這樣的心思背後的其他因素~

人的一生總是如此~當身體還硬朗時~會有很強的自我~也常常因為那樣的自我~而不小心傷害了身邊的人~或是忽略了身邊的人~直到老了~那些執著的自我隨著歲月的磨練或是身體的衰老~慢慢放下~然後想起在走盡人生之前~還剩餘未完成的心願~或是未盡的責任與虧欠~就會急著把這些事做好做完~安心的走完這剩餘的日子~並面對著那未知的"世界"~
奶奶也許就是這個樣子吧~


在這些日子裡~感受到了很多奶奶這樣的心意~也讓我很想多陪陪奶奶~做我該做的~不徒留遺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ed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